這樣也能玩

2012112702:31
東東 (2歲4個月27天)
    連續一個多禮拜都是雨天,加上我身體不適,所以將將的活動範圍不是客廳就是房間,當我躺在床上的時候,將將拿起一個長條狀的防撞條放在嘴邊,他說他要吹泡泡,剛開始我還不懂他的意思,跟他說等雨停了再帶他去外面吹泡泡,但是將將還是堅持他在吹泡泡,而且還用防撞條戳床,看了一會兒,我終於懂了,他在假裝吹泡泡,戳床是在沾泡泡水,媽媽我雖然沒有辦法陪他跑跑跳跳,但是我可以配合他吹泡泡,我躺在床上拍泡泡,還跟他說,吹一個大泡泡吧.....然後假裝看到一個大泡泡,啵,打破了.......

    這種假裝遊戲,將將也玩得很開心,不斷的吹泡泡,當泡泡破掉的時候,他還用兩隻手在旁邊摸,他說泡泡破掉了,將將在修泡泡.....哈哈,這種假裝遊戲,將將玩得很開心

    他很喜歡學將爸拿工具修理東西,看他這麼愛,我拿出塵封許久的工具組讓他玩,他可以拿著螺絲起子、板手轉螺絲,但是我發現他還不是很會玩,結果他拿了四個不同顏色的小齒輪(很像小花),他說這是太陽,只要他把太陽拿到我頭上,他就會說,太陽出來了,好熱喔......

    這組玩具也能讓他玩簡單的假裝遊戲,拿著一支條狀的積木再加上半圓形,他就會拿在頭上說,他在撐傘;長條形加上一個正方形的積木,他當成麥克風唱"顛媽嘎".....

    將將,謝謝你這麼自得其樂,我會趕快好起來的!!


  •   金光 於 2012-12-15 02:39 1F
  • Make-believe play! 好皮亞傑喔!!
  • 版主於 2012-12-16 01:01 回覆
    現在更嚴重了,你也見識到,玩辦家家酒,吃東西吃得多認真,要是平常吃飯也這麼認真就好了="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