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滿的行程

2017091823:21
東東 (7歲2個月18天)
今天想幫東做個功課表,讓他回家之後能夠按表操課,免得浪費時間,排了排之後,發現他好忙,一三五要上英文,二四上社團,再加上體操、足球跟思維數學,其他的時間就是寫學校作業、複習學校功課、寫評量....原本想讓他能夠大量閱讀,可是我發現他有很多事情要做,然後他的動作又拖拉,所以根本沒時間閱讀,原本想在二年即把他的學習習慣建立起來,沒想到開學三週了,我還在摸索,不知道該怎麼讓他安排自己的時間,要幫他制定課表呢,還是列出他該做的清單,讓他自己安排時間。我自己個人傾向把清單列出來,讓他自己去安排時間,但是沒有時間概念加上動作拖拉的他,似乎不太適合,但是我又不喜歡排課表讓他按表操課,真是麻煩啊.....

這幾天發現他的語文能力真的不好,詞彙少,許多字的用法搞不清楚,這肯定是閱讀量太少所致,我真的挪不出時間讓他閱讀,或者我應該強制一個時間,不管他的功課有沒有完成,就是要閱讀......

感覺我應該要制定功課表,讓他按表操課了,不然哪來的時間閱讀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