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理心

2012061203:14
東東 (1歲11個月12天)
    將將最近對於"理解"情緒,並且給予正確的回應這件事情,似乎有些許進展(感謝金光舅舅的提醒,實在很想把我們的對話貼出來,不然實在講不出像樣的專有名詞= =),將將前幾天看到電視上有人在哭,他說阿姨傷心,哭哭,常常他看到別人哭的時候,我會跟他說因為XX很傷心、難過,所以哭哭,沒想到,前幾天,他開始使用這句詞了...今天帶將將出門吃飯,剛好看到垃圾車經過,將將說:將將喜歡垃圾車,看來將將也學會"喜歡"這個動詞的用法了,有時候將將跟我玩,玩一玩會來抱我,跟我說"喜歡咩咪",吼,真是感人的一句話.......

    今天將爸跟將將一起玩軌道車,將爸故意把很多道具(樹、號誌、人物...)擺在軌道上,讓火車經過的時候去撞擊(好殘忍的玩法= =),剛開始放的是樹和號誌,將將覺得很好玩,笑得很開心,後來放的是人物,將將竟然很難過,急得去把那些人物救起來,如果被撞到,將將會著急的要去救他們....看來將將已經可以感同身受了,就像當將爸被處罰要去罰站或是打手心的時候,將將都會面露著急、難過的表情。




將將很不愛睡覺,每次都要玩到用盡最後的一點力氣之後,翻個身睡著,常常會聽到上一秒還在唱歌,下一秒就睡著的狀況.....而中午不睡午覺,晚上吃飯就是這樣


最近將將很愛唱歌,雖然唱不完整首歌,不過聽得出來在唱甚麼歌,還是持續在背三字經,唐詩一首.......沒啥大進展= = 不過倒是開始會聽音樂跳舞了,前幾天還自己聽音樂,跑來跟我說,扭屁股...噗


  •   金光 於 2012-06-25 10:46 1F
  • 扭屁股很可愛啊!
  • 版主於 2012-06-26 05:28 回覆
    其實他不會扭屁股....他只會身體動@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