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甚麼

2012100201:59
東東 (2歲3個月2天)
    上個禮拜將將開始會陸續的使用"為甚麼"這個詞,不過可以知道他只是說說而已,不過從這個禮拜開始,非常確定他已經開始使用"為甚麼"這個詞了,為甚麼天黑了?為甚麼將將把喇叭弄壞掉?為甚麼媽媽洗好澡了?(這是甚麼問題@@)隨時隨地都有為什麼。將將的為什麼時期開始了。

    最近的將將變得非常有自己的意見,我想這跟他在發展"自我"有關吧,他現在開始變得非常調皮,一整個就是那種調皮小男生(以前我念書最討厭的那種小男生,很愛欺負女生的那種),他的臉上就是寫著:我很皮,每天精力旺盛,不會因為時間到了就睡覺,顯見他是一個很有彈性的小孩(媽媽我今天好正向喔),他每天最喜歡的事情就是起床,最討厭的事情就是睡覺跟吃飯。

    說到吃飯,將將最近吃得很少,飯總是愛吃不吃的,即使不給零食、餅乾、牛奶,也不會討,好像都不會餓一樣,跟他說不吃飯不能出去玩,他無所謂,說不吃飯不能看電視,沒關係,說沒吃飯不能去餵烏龜,沒關係,說不吃飯不能玩玩具,也沒關係.......面對這樣無欲而剛的孩子,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,說給他餓自然就會吃?真的沒在討吃啊~~~算了,反正孩子不會餓到自己,不管你了啦>"<

    書本上說的好有道理,這時期的孩子認為甚麼東西都是有生命的,上廁所的時候,將將跟大便、小便說掰掰,他問我為甚麼天黑了,我說因為太陽公公回家休息了,他問遊戲室為甚麼鎖起來了,我說因為溜滑梯下班了.....這種荒謬的話他都信耶@@突然覺得我真的好會亂騙他喔...以後將將看到這段記錄,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媽媽太會唬爛他了= =


  •   金光 於 2012-10-15 02:35 1F
  • animistic thinking! 皮亞傑真的不簡單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