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病上學

2013081400:49
東東 (3歲1個月14天)
       將將星期二因為發燒所以沒去上學,今天沒發燒了,不過開始有感冒症狀,擔心如果再幫將將請假,將將就很難再適應學校,所以還是讓將將去上學,早上帶著病容去學校,本以為他會吵著說不要去上學,沒想到滿認份的,雖然稍微嘟嚷著不要去上學,不過還是很乖巧的上了娃娃車,上車之前還要跟媽媽擁抱一下,總算不是媽媽抱著丟上娃娃車了,而且還在車上跟媽媽揮手再見。

      最近將將很歡,總是把不要掛在嘴邊,甚麼都不要,常常為了反對而反對,這幾天婆婆不在,決定好好整頓盧小小的將將,讓他知道媽媽會有所堅持,踩到媽媽的線就是不行,第一天下課回家,可以因為不要自己放餐盒而開始哭鬧,剛開始用哭腔,一副耍賴的樣子,再來就是哭鬧,我好言跟他說話他不聽,我告訴他,再這樣哭鬧我就要生氣了,他還是不買帳,既然如此,那麼媽媽生氣了......媽媽生氣了真是有效,停止哭鬧,晚上又因為洗澡問題再度哭鬧,又被我兇一頓,稍微有點收斂了。

     對將將總覺得有愧咎感,哪來的愧疚?我也不知道,也覺得他很可憐,所以這二、三個禮拜總是由著他,幾個禮拜下來,他並沒有因為父母親對他包容而更好,反而得寸進尺,越來越沒有規矩,也越來越會哭鬧,可能也知道阿嬤在這裡可以當靠山吧,阿嬤總是會心疼孫子,媽媽根本就很難管教,所以當阿嬤離開的時候,就是媽媽來做整頓工作的時候了。將將只要一踩到我的線,我就嚴肅的告訴他這麼做是錯的,他如果繼續這麼做,那麼我也會執行我所說的處罰,一次、二次之後,他知道我說的是真的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