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轍

2013112723:29
東東 (3歲4個月27天)
      我不想體罰,但是我真的沒轍了......

      將將每天放學回家,還沒進門就開始惹毛我,是我忍受力太低,還是他太皮?從娃娃車上接他開始,在中庭跑跳不肯回家、或者因為老是做危險的動作被我取消在中庭玩耍,或者等電梯的時候拍電梯門、用嘴親電梯門.....昨天我跟他說我要去拿包裹,他不肯陪我去,我說那你在電梯口等我,他堅持不要,可是我必須要去拿,就這樣他開始跟在我後面哭,哭到大廳再哭回家,回到家脫了鞋繼續在我身邊打轉著哭,我不想理他,一直盧一直哭,我實在受不了,吼了他.........終於停止哭鬧了

      吃晚餐,我真不知道吃飯有這麼痛苦嗎?還是我煮得這麼難吃嗎?一搓飯,吃到天荒地老,一下尿尿、一下大便,一下彈飯粒、一下拿湯匙炒碗裡的飯,不管怎樣,就是不吃飯,可是除了吃飯之外,甚麼東西都吃的下,無論已經吃過多少東西了,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快三個禮拜了,他能吃,但是就是要人餵,他在學校可以自己吃完飯,但是在家裡,就是要人餵才能吃完,今天真的火大了,抓去罰站,一邊罰站一邊哭,我說再有聲音就用棍子修理,被打了,不哭了,一直在旁邊小聲問,要站到長針走到幾..........我不理他,站了十分鐘之後叫他過來吃飯,我說如果再不吃完,就直接收走,不用吃了,我進房間餵奶,期間一直聽到他用湯匙敲碗、拍桌子的聲音,走出房門看,飯跟原本的差不多.....忍住怒火,告訴他,等我再出來的時候,沒吃完,我就打三下手心......終於吃完了。

      不知道是不是想討愛,昨天晚上陪他睡覺,晚上將爸回來之後陪他睡,我回房陪忻睡,早上六點多發現腳邊怎麼有東西,一看,竟然是將將,這情形發生在之前將爸出差時,將將因為一個人睡覺,所以半夜二點醒來,跑到房間找我跟忻睡覺,但是這次......我問他為什麼跑來這裡,他說昨天你陪我睡覺,可是你不見了....再問他為什麼來找我,他說因為我比較喜歡你,將爸問他為什麼跑去媽媽那邊睡,他說因為他看快天亮了.....

      將覺得我忽略他了嗎?可是忻每天七點多就睡覺,他一睡覺,我就幾乎都陪著將將,除了我陪將將,將爸也會陪他。他的搗蛋只是想吸引我注意?還是其實他就只是調皮?有個媽媽問我,有多久沒有單獨跟將將相處,至少一、二個小時?大概一個月吧,之前假日都會帶著將將去吃早餐,就只有我跟他,或者也會帶著忻忻,不過確實有段時間,沒有長時間跟他獨處了,即使媽媽再生氣、再歇斯底里,還是想跟媽媽討愛,要媽媽抱、要媽媽陪睡、要媽媽講故事、要媽媽陪他玩.....

     這二天,開始每天陪將將玩邏輯狗,將將滿愛玩的,我想除了之外,還有媽媽會陪他,關上電視,陪著他玩一個小時,玩好之後就去刷牙上床講故事,希望這樣的方式,可以讓將將心裡平衡一些,讓他知道媽媽還是愛他的。

      今天發現將將會說些我以為他不會的英文單字,將爸問他是誰教的,學校老師?他說不是,是多拉A夢筆教的(點讀筆),天啊,果真不要小看這些教具,真的有用耶!!


  •   金光 於 2013-12-02 04:10 1F
  • 有點像是退化行為,我的直覺跟你一樣,可能有點在討愛吧!飯不好好吃之類的我覺得會經常出現,大人也不例外啊 XD 用點處罰我覺得ok,至少將將知道你們是愛他的
  • 版主於 2013-12-03 00:20 回覆
    我也覺得是退化行為,所以我寫連絡簿跟老師說,老師在團體討論裡談到長大的感覺、長大要做的事情,回來之後就說要自己把飯吃完...老師好好用喔,好感謝他呀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