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兩步&唉唉叫

2014062401:22
忻忻 (11個月29天)
      忻放手站的頻率越來越高了,而且只要站起來就會很得意的東張西望,將將也會很捧場的說忻忻好棒。晚上,忻想撲到我懷裡,看到他走了二步,很快的小碎步......小妞,別這麼快走啦,多爬一些日子吧!!

      以前覺得忻應該是個很冷靜、淡定的孩子,不過這一、二個月覺得忻似乎跟我想得不一樣,對事情充滿好奇心之外,還很喜歡翻箱倒櫃,愛翻衣櫃、我的媽媽包還有錢包,如果不給他翻還會生氣,像個小女生一樣的生氣打人@@還很會測試大人,不能碰的東西會一直去碰,測試大人的反應,只要對他稍微大聲一下,他就會嚇得扁嘴,多念幾聲就會嚎啕大哭;最近很黏很黏,看不到媽媽會一直找,雖然不至於會哭,但是會一直唉唉叫要找媽媽,白天還好,晚上就一定要看到媽媽,要圍繞著媽媽玩玩具,喜歡在媽媽身上滾來滾去,只要碰到就好,除此之外,任何想要的東西,一定會想辦法得到.....

      八個月之後的她,越來越愛笑了,只要有人跟他玩,就會露出淺淺的笑容,雖然不是長得漂亮的那種型,不過很可愛,笑起來跟不笑,反差很大,現在如果有不如他意的狀況時會發脾氣,會不耐煩的發脾氣、丟東西或是拍東西,如果東西被搶且搶不回來,會大叫,是一個惹不得的恰查某,感覺有點鴨霸;這幾天覺得忻好像長大了,有自己的意見,例如,餵她吃飯,不吃了,會把碗推開,即使強迫把飯餵進去,她也會吐出來,可見,她是真的知道要跟不要;這幾天的狀況則是,她想要某樣東西,可是我不知道她的意思,所以她總是唉唉叫,她還不太會用手語表達自己的意思,所以只能唉唉叫....看來我應該要多加強她的手語練習了。
   
      忻還不太會叫爸爸,只會發ㄍ的音,最會叫的是咕嚕@@跟哥哥,還有發出"抱"的音,有時候會叫爸爸,感覺她的語言發展比將將慢了些,動作倒是比將將快了些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