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離焦慮嗎

2017090623:50
忻忻 (4歲2個月11天)
忻上學一個月了,開學一週就被老師在聯絡簿上寫打人,第四週又被寫連續打人二天.....原因是因為她不想要別人跟她的好朋友一起玩,忻是一個比較固執、執著的孩子,對認定的人、事比較執著,這對忻來說不太好,會讓她的朋友圈受限,但是當她的朋友就很好,老師的處理方式是把她換到別的座位,讓她可以跟別的小朋友一起互動、交朋友。忻這樣的個性一度讓我想讓她換班或轉學,因為我希望她能在全新的環境裡去認識不同的人,當然有現在這樣的狀況,也能讓她去學習轉換自己的想法與其他人交往,也讓她知道,朋友可以很多,不是只能局限一個人。

忻上學之後變得很黏我,連跟鄰居去散步都要我陪(以前不用),還會說這樣會想我....等,每天上學都要說她會想我,然後作勢要哭,我只能當狠心的媽媽,告訴她我在家等她,她要勇敢去上學,然後把她丟上車,她回家之後,甚麼都黏著,甚麼都要媽媽,真不敢想像,我出國四天,她回家沒看到我會是怎樣的狀況,更不用說等我回來之後,會如何沒有安全感了,我開始懷疑,我是不是該訂張機票帶她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