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准寫作業

2017110923:04
東東 (7歲4個月9天)
        拖拉成性的將將,以前寫作業,會給他一個計時器,要在時間內寫完,可能這個方式用了一段時間之後膩了,反正沒在時間內寫完也不會怎樣,大不了被罵、被揍,然後再繼續寫。今天上整天,下課之後還要上社團,回家後跟小姑婆去吃飯,所以到家可以寫作業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半,看他寫作業不積極的樣子,我說給你寫到九點,沒寫完也不准寫了,九點半前要讀完經、刷完牙躺在床上,否則屁股五下,他看了看時鐘可能覺得時間還早,大便、發呆、放空......九點鐘聲響起......還有二行生字沒寫,我說蓋起來不准寫了,將將立馬大哭,我不管,我說去讀經刷牙,安頓好忻之後,發現他在偷寫作業,制止他不准寫,他氣得不跟我們睡覺,問他為什麼不跟我們睡,他說誰叫你不給我寫作業.......

       睡前去看他,告訴他,我事前已經告訴他九點之後不能寫作業,九點半要躺在床上,我說的話必須做到,這樣我才能當你的榜樣,你自己也要說到做到,他點點頭說知道。他睡前還訂了鬧鐘要起床寫作業,我說那記得自己弄早餐吃,上學不要遲到........

     傳line跟他爸爸說今天的狀況,他爸說會怕就好,將將可能沒想到我會不讓他寫作業吧......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