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二個性

2017111923:34
忻忻 (4歲4個月24天)
        經朋友提醒,發現忻的老二個性真的很明顯,為了刷存在感而力求表現,表現她跟哥哥不一樣,她比哥哥好,會問我妳比較愛誰,問我今天表現好不好,每次罵哥哥的時候,她就會說我每次一回家就寫作業,加上爸爸特別愛把忻搬出來刺激哥哥,就讓忻更力求表現,每天一回家就會把功課拿出來寫,這樣很好沒錯,但是我並不想造成兩兄妹的對立,也不希望忻用這樣的方式刷存在感,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挑戰,不但要引導忻,還要告訴那個老的不要用這樣的方式造成兩個孩子的比較和對立,況且兩個孩子本來就是不同的個體。

       原本以為忻只是因為好勝心比較強,所以會有這些言行,後來才發現並不是完全如此,只是希望能得到大人的稱讚,順便刷一下存在感,如此患得患失,在意他人看法的個性將來會很辛苦啊,加上又很固執,這更是麻煩,這固執的個性,小時候還能稍微在大人的權威下屈服,等再大一點有自己的想法時,真的很難醫啊......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