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傷

2019021017:21
家族旅遊的最後一天,忻從野柳的木棧道跌下去,我不在現場,當她爸把她抱出來的時候,哭聲很大,表情痛苦,還好神智清楚,回到家之後,趕緊幫她洗澡,洗完之後吐了,吐完躺了一會兒又吐了,我想應該是腦震盪,需要去急診了,她爸竟然問為什麼......因為我去玄天上帝那裏請示?玄天上帝說要去醫院,所以你就要反駁?不管宗教,就常理判斷,撞到頭,吐了,就可能是腦震盪,需要去急診,這個叫做常識......然後竟然還問我,要去長庚還是聖保祿.....這種事情需要問嗎?我的腦中從未出現過第二個選項.....
到了長庚急診室,醫生評估之後建議照電腦斷層,因為電腦斷層的輻射量高,所以請我們考慮要不要照,當下我就決定要照了,事後覺得還好照了,因為忻腦部骨折,而且有內出血,因為出血量不大,判讀不易,急診醫生本來通知我們可以出院,但是斷層的判讀報告出來之後,顯示腦部有輕微出血,而且疑似骨折,所以將忻轉診到神經外科,還好長庚的醫療團隊很謹慎,否則也看不出忻的輕微出血
過了約20分鐘,神經外科醫生跟我解釋電腦斷層的結果,要我們留院觀察三天,早上七點半,護士通知我們等有病房就可以住進病房,我先到櫃台去登記,我跟忻說我去櫃檯辦住院,你先在這裡等,忻說好,辦好回來之後,我跟她說再等我一下,我去買早餐給她吃,她點頭說好.......當我回來時,看到她一個人躺在床上,眼巴巴地盯著外面看,等我回來.......真的好可憐.........
中午她爸買便當來吃,忻吃了幾口就吃不下,最後把早上吃的愛心麵包都吐了出來......又吐了,果然如醫生說的,如果吃了就吐,最後會脫水,這樣會危險,所以留院比較安全,等到下午三點,終於等到病房了,搬到三人房,雖然是健保房,但是因為床大空間大,舒服多了,也有單獨使用的廁所,但是.....廁所有點髒又有點臭.....我跟忻都怕怕的........
媽媽我終於可以躺平了,晚上要吃藥,護士都叫不醒我.....哈,真的太累了@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