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來越多句子了

2012032903:08
東東 (1歲8個月29天)
       這幾天明顯發現將將會說的話越來越多了,不只會說疊字,還會把疊字疊起來說,例如...將將哭哭,咩咩抱抱、爸爸打,將將痛痛;也有點知道哪些詞要用在甚麼樣的場合,吃飯的時候,他看著小朋友都下去玩,他也想下去,我跟他說不可以,結果將將摸著他的肚子說,好飽@@..........帶他到樓下玩,他會從進電梯就開始很高興,跟電梯裡面的阿姨說他從電梯外面看到車子,然後出電梯的時候快速跑出,一邊跑一邊揮手跟阿姨說掰掰;每天都吵著要去餵魚,經過中庭更是媽媽的夢靨,他會強拉著媽媽一起去看魚,等他衝進管理中心,就會迅速的跑到櫃檯前面跟阿姨說.....魚(還會帶動作),然後在一旁等管理秘書拿魚飼料給他.......經過便利商店也是媽媽的夢靨之一,每次都大搖大擺逛小七,然後挑選了他想要的多多,小跑步跑到櫃台結帳,剛開始會擠過人群到前排,不過跟他說要排隊之後,他就會拿著多多在後面排隊等結帳,每次看他像個小大人似的做這些事情,真覺得好可愛ㄚ,希望他永遠都能這麼勇敢、大方,我喜歡這樣的男生.....哈
        
      這個禮拜,我發現之前買給將將的小拼圖(有各種動物,把動物放進該動物的洞裡),之前總是放不進去,現在他能準確的放進去,他可以玩大概從我去晾衣服到晾完衣服的時間,基本上他都會拼完,然後自己拍手說好棒......噗,他已經認識很多種動物了,能夠精準的說大象、猴子、河馬、斑馬、老虎、小鳥、鴨子、豬、老鼠、狗、貓、長頸鹿、魚、青蛙、蝴蝶、瓢蟲、獅子、牛、鱷魚、羊、熊.....等等,故事裡面的主角也幾乎能夠正確的說出名字,甚至比他爸還清楚,會看著圖片說話,猴子高高、hippo游泳(帶動作)、青蛙跳跳.....

       幾個禮拜前發現他很想說句子,他會說他看到的景象,例如,他會說爸爸坐坐車車(爸爸坐著開車),他會說類似這樣的話;之前他看到紅色就會說阿公車車(外公的車子是紅色),我就問他,那是甚麼顏色,他會說紅色,所以現在他會自己說,阿公車車,紅色;爸爸車車,白色;阿姨車車,黑色;阿杯車車,藍色,看到橘色,他會說紅蘿蔔,哈,將將是這樣認識顏色的,這些話、這些句子,我們大概已經重複了將近三個禮拜了,他已經開始不用我說,就能接出下面的話,數數也不再跳過三跟四了(他喜歡數125678.....),這幾天發現他有點開始想唱歌,不過好像還唱不出那些音....

       從上個禮拜開始,明顯感覺到將將的臉整個變的很活潑,表情也變得很生動,他不知道從哪裡學的,吃到好吃的東西時,會閉著眼睛,一副陶醉的樣子說.....好吃,喝到好喝的湯、飲料、水,在痛快的猛灌之後說......好喝,哈,看他的樣子是真的好喝又好吃。而今天我也發現,他開始知道東西被媽媽吃完就沒有了,愛吃蔥油餅的他,今天我說媽媽要吃喔,他立刻搖著頭飛奔過來說他要吃@@

        依然愛哭的他,遇到不如意的事情還是想用哭來表達,只是已經不敢像之前那樣哭到翻,因為哭不停,媽媽會修裡,不過我也試著在他哭完的時候,問他怎麼了,問他是不是因為媽媽不抱你,你很傷心,所以哭哭,他會點頭說......有.......(你到底有沒有聽懂ㄚ@@) 也會等他哭完,摸著他的背跟肚子問他,你為甚麼哭哭呢,找不到媽媽覺得很傷心嗎?不過他也會因為拉鍊拉不起來、扣子扣不起來而激動的喊......請(幫忙),不知道該怎麼讓他好好說請幫忙,我只能跟他說,好好說,重新再說一遍......請(幫忙)。

        將將開始越來越有主見了,到公園他會選擇自己要玩的遊戲、他會自己跑去玩,不用媽媽牽著去了;要自己穿襪子、穿褲子、穿鞋子....即使還是有些不太會的,他還是要自己動手,目前做得最好的就是穿褲子了,鞋子偶爾能套進去,襪子呢......穿在手上比穿在腳上更順手,衣服總是穿反,喜歡把褲子套在頭上= = 最喜歡的行頭是把媽媽的包包掛在脖子上(活像賣便當的),然後把看到的帽子戴上、再把爸爸的鞋子穿上..........這是他最喜歡的混搭風@@

        快二歲了,每天都在看巧虎坐馬桶的影片,可是當他跟我說他將將要大便時,他........拒絕馬桶,看來要坐馬桶還得好一陣子囉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