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nono.....

2012052102:19
東東 (1歲10個月21天)
    每次要告訴將將甚麼東西不能碰的時候,總會跟他說no,如果他打我,我會很嚴肅的告訴他no。以前年紀還比較小的時候,去公園玩,有時候難免會跟其他的小朋友有衝突,通常都是推擠或是打,將將也曾有段時間會打人,不過他通常都是被打的@@ 而他被打之後,常常都是呆呆的站著不知道該怎麼辦,甚至應該說他不知道該怎麼回應,後來如果在有被打或是被搶玩具的狀況發生時,我都會跟他說,要跟對方說no,當然我也想過如果對方聽不懂該怎麼辦....我只能說下次碰到再說吧...反正他連用的時機都不太會

    前天將爸摸將將的肚子,可能抓得有點用力讓將將感覺到不舒服,沒想到我立刻就聽到將將跟將爸說nonono......將爸還愣到,覺得他竟然被他兒子拒絕,有點更想捉弄他的樣子,不過將將還是一直跟將爸說no;今天父子共乘一台扭扭車,將爸把車子"翹孤輪",將將嚇到了,立刻跟將爸說nonono......我想,將將開始學習表達不喜歡、不願意了,很高興的是他不是用哭鬧的方式來表達他的感受與想法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