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故事

2012062601:42
東東 (1歲11個月26天)
      將將最近開始喜歡看故事書了,開始對有"故事性"的書感到興趣了,他最近最喜歡的一套書是"大家一起玩"系列,這套書總共有四本,將將最喜歡的是"大家一起搭積木"、"大家一起鋪鐵軌"。剛開始拿這套書給他看的時候,將將並不喜歡,不知道是我講得不生動,還是他剛好沒興趣,後來趁他在玩積木之後,拿出這本書,又趁著他玩火車之後,拿舖鐵軌的書,這下子....完全黏住了,每天晚上都要我講故事,一遍又一遍,他注意到的地方都是同樣的地方(我想他還沒看膩),這二本書大概看了三、四天了,我發現將將會等著這個故事後面的發展,他的表情是專注、等待的,但是當他熟悉後面故事的發展了之後,他會前面翻二夜之後,直接跳到他想看的地方.....

    今天念這兩本書的時候,意外讓我發現將將在我念了上一句之後,他會接下一句,例如我念"要建城堡嗎",他會接著念"還沒好、還沒好";上親子律動課,裡面教的童謠,將將也會自己一邊玩一邊念..."開汽車、要小心、紅燈綠燈要看清,叭叭叭叭叭,開汽車,不要急"然後就開始一直鬼打牆的念@@

    看來可以再給將將增加一些繪本了......


  •   金光 於 2012-06-30 10:14 1F
  • 媽媽好用心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