語言爆發期

2012071402:00
東東 (2歲14天)
    將將過完兩歲生日之後,我發現他的語言能力大為精進,除了可以說出完整的句子之外,也知道在何種場合要說哪些話了,將爸開車的時候,將將會說"爸爸開車不要急",如果將爸開車不專心被我罵,將將會說"黑白來"......,有時候將將會想要我唱歌給他聽,他說:媽媽唱蜜蜂,我回答說媽媽不會唱,將將唱,他自己會說:將將不會唱嗡嗡嗡.....會表達完整的句子,也很愛說話。
 
    坐車的時候,看見外面的卡車,他會說"外面有卡車",無論看到甚麼都會報告,當我跟將爸在說話的時候,他也會很想加入,當我們安靜的時候,他就一個人在後面唱歌、念三字經、念唐詩,只是他會亂湊,例如他會說將將要唱豆豆..."豆豆生南國,夜來風雨聲,花落知多少",睡覺前也會把所有會念的童謠、詩詞、三字經都念一念才肯累到睡著@@ 

    現在已經不像之前需要一些時間才會學會,現在大人說甚麼,他立刻就會學,我只能說,大人得更謹言慎行了....

    最近將將很會吵要看巧虎,每次都要看很多遍,我只有在早上我要做家事的時候才會讓他看一下,實在不喜歡他這麼沉迷,可是說真的,看一些影片真的能讓他學習一些我不能給他的,念童謠、唱歌、跳舞等,所以我想,我還是找一些不錯的影片給他看吧,因為我實在沒那麼喜歡巧虎,裡面的歌曲感覺像是硬唱出來的,有夠難聽,內容雖然生活化,可是好呆板,真不懂怎麼這麼多小孩喜歡巧虎@@

將將念童謠





  •   金光 於 2012-07-25 13:22 1F
  • 詩經耶!我承認我是因為媽媽說「窈窕」才意會到這是詩經 orz
  • 版主於 2012-07-25 23:29 回覆
    你不覺得他斜眼瞄的樣子很.....好笑,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