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.啦

2012090101:50
東東 (2歲2個月1天)
    最近將將又學會許多詞彙了,語助詞也越來越厲害,而且還很會見風轉舵= =

    將將每天睡覺都要摸我的肚子,有一天,他說將將的肚子沒有大大的,媽媽的肚子大大的,我眉毛一挑問他,你說甚麼,他說:媽媽的肚子沒有大大的,爸爸的肚子大大的,孩子,你真的很會轉.....

    今天我偷懶沒拖地,將將踩到棉絮,他拿起棉絮跟我說,地上髒髒的,媽媽沒有拖地,我回答他,那將將去拖,將將立刻說好,馬上要去拿拖把........孩子,希望等你長大之後,每天都幫我拖地....

    為甚麼....將將看著糖果問我,為甚麼將將不能吃糖果;原來將將會用為什麼這個詞了

    .....啦,將將最近愛上用這語助詞,這是將將的牙刷啦;我幫你啦;.....啦,好像用上癮了

    .....耶,白色車車不見了耶;將將舖好鐵軌了耶.....

    一起....,我要拖地,媽媽,我們一起拖地,媽媽來一起玩.....

    每天晚上都要念很多本故事書才肯睡覺,今天晚上又是這樣,剛開始他自己拿著繪本看,將爸裝哭,將將看了將爸一眼,繼續看書;輪到我假哭,將將立刻過來說,媽媽不要哭,媽媽不要哭啦.....念了很多本書之後要睡覺了,將將又耍賴不肯睡,我硬把燈關掉,我說來,媽媽抱抱,將將一邊哭一邊說,將將不喜歡媽媽給媽媽抱,哈,你這小子開始知道甚麼樣的情緒要用甚麼樣的話來表達了>"<


  •   金光 於 2012-09-01 22:43 1F
  • 好厲害的發展喔!!!!語助詞不大好學...
  • 版主於 2012-09-02 16:22 回覆
    我覺得這個是學繪本的,學裡面的台詞=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