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問自答

2012111000:16
東東 (2歲4個月10天)
    最近將將似乎會期待我給他一些回應,例如當他主動跟別人打招呼時,我會說他有禮貌,所以當我沒說時,他就會說:媽媽說將將好有禮貌= = 當將將把飯吃完的時候,我也要說將將好棒,沒有說的話,將將也會主動說:媽媽沒有說將將好棒.....

    這幾天發現將將似乎會自己講故事了,雖然不是講得很完整,不過看著圖,他會把裡面的重點講出來,今天又沒空理他了,聽到他翻著他最愛的火車書自問自答,交通號誌在哪裡?在這裡....紅色火車在哪裡?.....每次看他看書看到皺眉頭,一副很認真的神情,好可愛唷


    以前念故事給他聽,只要逐字一直念就好了,可是現在不但要念故事,還要回答他好多問題,為甚麼下雨了、裡面為甚麼有蟲蟲、米米為甚麼哭哭........我真想跟他說,答案就在故事裡,聽我念完你就知道了,不過有問表示他有在看,所以就問吧,不過最近真的覺得他似乎沒有很認真聽我念故事,他的眼神一直很注意的看著繪本裡的圖畫,似乎在思考甚麼,這樣是不是我不要打擾他,給他專心的看比較好呢?誰能來解惑一下哩.....

    有時候沒空理將將,他自己翻著書,還會自己編故事,有一本以貓為主角的書,他說那隻貓是咕嚕,咕嚕的爸爸抱著咕嚕,咕嚕躺在媽媽的身上喝ㄋㄟㄋㄟ....劇情完全不是這樣,可是他就自己看圖說話....也是可愛啦,哈哈哈


  •   金光 於 2012-11-11 14:45 1F
  • 可以去報名看圖說故事比賽了!
  • 版主於 2012-11-11 22:34 回覆
    他最近好會把大人說的隻字片語,拼湊成一個奇怪的故事@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