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拖拉

2012120702:04
東東 (2歲5個月7天)
    最近的將將很愛拖拖拉拉,要準備出門了,要他換衣服,他就脫光在床上到處滾,就是不肯穿衣服,怎麼叫都不過來;終於穿好衣服了,要他去穿鞋,他就走到他的小桌子前開始看書、貼貼紙...三催四請之後終於起身,起身不是去穿鞋,而是騎上他的扭扭車到處轉.......從換衣服到真正出門,沒有半小時是不行的,除此之外,吃飯、洗澡、睡覺......沒有一件事情不拖拉,搞的最後我真的沒耐心,怒氣大爆發,他又無辜的說:媽媽你生氣了....

    之前選擇性耳背的症頭,現在又更加嚴重了,之前生氣他就聽得到,現在生氣大吼也沒用了,我真的很想好好跟他說話,可是他的那種顧左右而言他的態度,真的就是讓我大冒火,最後他來找我的時候,他說媽媽不生氣了,我問他,你知道媽媽為甚麼生氣嗎?他可以說出我為甚麼生氣....這表示他明明就知道那是不能做的事情,可是他就是要試試看,雖然我常跟他說,可以做的事情我會讓你做,可是如果不行,媽媽就會說不可以,我想這些話他也知道,只是他就是很想做.....媽媽我最近真的越來越沒耐心了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