哭沒有用

2013020422:15
東東 (2歲7個月4天)
    將將最近很愛哭,喜歡用哭來達到自己的目的,偏偏我不吃這一套,這幾天他只要不順心,開始哭,我就淡淡的跟他說,哭沒有用,有甚麼話用說的,這麼說當然沒有用,他當然會繼續哭,所以我就離開現場,去上網、去房間睡覺......反正就是不跟他在同一個空間,並且告訴他,等他哭完再來找我,以將將這種"盧性",當然不可能乖乖的站在那邊哭,一定會跑到我旁邊哭,這時候我只能繼續不在意,並且持續說,哭沒有用,用說的,而且還要說,哭完了再來找我,他可以這樣哭半個小時,連續兩天都這樣,終於到第二天的最後一次哭,他發現真的沒有用,而且當他在哭的時候,媽媽竟然睡著了(媽媽真的好累,不知不覺就睡著了@@)因為媽媽睡著了,沒戲唱,所以他爬到我的身邊,看著我,並且說了些無關緊要的話,聽到他的聲音我醒了,我問他,要不要休息一下,他說好,我們就這樣一起睡了個午覺,也這樣.....他用哭來達到目的的方式,暫時宣告無效,也暫時告一段落。

    將將每次看巧虎都要看很多次,今天我告訴他只能看兩遍,他就耍賴不肯遵守約定,不給他看,就開始哭鬧,我還是堅持不給他看,他哭鬧了一會兒,發現真的沒有用,只好認命,現在只要說好只能看兩遍,將將看完第二遍,都會乖乖的自己去把電視跟DVD關掉,看來對某事情的堅持還是必須的。


  •   金光 於 2013-02-09 11:41 1F
  • 拍拍手!!!!!能夠貫徹的媽媽真的不多,厲害厲害!!!
  • 版主於 2013-02-10 00:35 回覆
    最近又有新花招,我需要一大桶的淡定紅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