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ㄍㄧㄥ的孩子

2013080202:25
東東 (3歲1個月2天)
      將將早上一直要我陪他去學校,我跟他說我今天會去學校看你,你先坐娃娃車去學校,將將一直要我陪他去,我說我得先餵妹妹喝ㄋㄟㄋㄟ,將說:妹妹給阿嬤抱就好了......今天還是哭喊著不要去上學,又被我硬抱給老師.....

      將將從試讀以來,我沒去學校看過他上課的狀況,想了解他到底在學校是否能適應團體生活,也想知道學校的情形,所以去看了一下,學校的辦公室有監視器可以看孩子的狀況,以免家長去看孩子的時候,孩子的情緒失控,下課時,我看到將將趴在地上玩積木,上課了,他跟著老師一起跳舞,這讓我很驚訝啊,因為之前帶將將去參加課程或是活動,將將總是坐著看大家跳舞,不肯跟著大家一起跳,現在竟然願意跟著老師一起跳舞,真是太棒了,而且有人開窗(將將的位置面對窗外),將將也沒有分心,很專心的看著老師,將將真的很棒。

     下午放學,將將從娃娃車下來時,看起來很疲倦,精神不是很好,問他今天過的如何,他說他今天不開心,回到家就躺在沙發上,問他甚麼都不要,不給阿嬤抱,也不給媽媽抱,連逛夜市都說不要....這就有點問題了,過了半小時,主動跟我說他要睡覺,我帶他去房間睡覺,晚上摸了摸體溫,竟然燒到39度。

     將將的連絡簿上寫著,將將真的很勇敢,還會叮嚀老師要打電話給媽媽......將將真的很ㄍㄧㄥ吧,把想媽媽的情緒忍住,提醒老師打電話給媽媽.....孩子,媽媽真的有去看你喔,可是因為不想影響你,所以沒讓你看到,媽媽也捨不得你去上學,但是你遲早要上學的呀,要去學校學習、玩耍、交朋友,希望你能很快從中找到樂趣,媽媽雖然很捨不得,但是也得放手啊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