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修理

2014112523:05
東東 (4歲4個月25天)
      是又到了哪個階段了嗎?在外面吃飯,吃一吃就躺在沙發上,跟他說是餐廳,吃飯坐著吃,不要躺在沙發上,但是屢勸不聽;舉凡生活大小事,只要說了都不會聽,怎麼說都聽不到,說不要碰的東西就還是非碰到不可。

      有天,巧虎在介紹爆米花,問爆米花是甚麼做成的,答案是玉米,所以我特地去買了玉米,準備爆米花給他看,將很興奮,他拿著爆米花等著我爆,我說你先等等,等我幫妹妹穿好衣服,我就爆給你看,你不要拆,這話我才說完,他就拆開爆米花,因為他想摸..........我很生氣的對他說,這不能拆,拆了就不能爆了,你想摸,我再找其他的給你摸,最後我跟他說,因為你無法等待,所以我們不爆了,所以你今天沒有爆米花。

      今天晚上吃飯,他說要等爸爸回來,不過爸爸要加班,很晚才會回家,所以要他先吃,他從七點四十五分吃到快九點還沒吃完,很多人都會說那就不要吃,收起來,但是我覺得那對他來說是獎勵,不是懲罰,經過多次提醒以及給予機會之後,還是剩下很多,所以我決定修理他,打了三下屁股,他說他怕痛,我說如果怕痛,那你早就該好好吃完飯,而不是邊吃邊玩,已經給你很多次機會了,打完屁股繼續吃。

      我真的很不想用這種方式讓他聽話,但是提醒多次,無論在外面、在家裡,用說得好像都聽不到,非得真的用棍子修理,才能聽到我在說甚麼。他最近讓我有越來越皮、越來越不能控制、越來越爆動的感覺,在家裡也能衝來衝去,我知道小男生有很多精力要發洩,但是要發洩到甚麼程度,我可以放任到甚麼程度,他的好奇心,我的界線要在哪裡,拿筆戳沙發,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,她說因為他想戳戳看會怎麼樣,即使知道不行,也想做做看;在店家的走廊上爬,我要罵他嗎?總覺得出門一趟,我都在碎念,我不想當碎念的媽媽,我也不想當吼叫媽媽,也不想修理他,可是真的需要棍子,才能讓他比較穩定下來........

      我的親職能力遇到瓶頸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