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原、苗栗二日遊

2017040201:09
東東 (6歲9個月2天)忻忻 (3歲9個月7天)
      清明連假出遊,這次住宿地點是豐原的五都飯店,這間號稱四星的飯店.......以我的標準來說,真的沒有四星的水準,工作人員態度很好,但是硬體設備實在讓我傻眼,例如馬桶衛生紙在左手邊靠近浴缸的地方,這樣衛生紙不是很容易濕掉嗎?而且不順手,再來洗臉台的水龍頭太短,很容易讓洗臉台四周淹水。有健身房跟按摩椅,滿好用的,還不錯,按得很舒服,早餐不怎麼樣,選擇性不多,就我而言,是三星的等級。
       去后豐騎車是第三次了,這次從東勢騎,先到客家文化館坐蒸汽火車,這台130歲的蒸汽火車真的很棒,70元的票價很超值,而且還有導覽,導覽小姐還很活潑,很會帶動氣氛,然後旁邊就是車道起點,因為這裡人比較少,所以即使是連假,人潮相對較少,而且停車場一次30元,不是一小時,是一次......現在哪裡有這種價錢啊。東勢真是一個漂亮的地方,不過網路上介紹的水餃店、麵店,說真的,沒有部落客寫的那麼好吃,所以不用去排隊了,隨便找一間吃吃就好了。
        隔天到竹南的崎頂車站,我不得不說這子母隧道的景色真是太美了,有綠色隧道(部落客說是神隱少女的場景),還有海天一色的美景,如果不是有小孩太吵太煩,我可以待上一整天,而且交通方便,只要坐火車到崎頂車站就好了,改天我一定要坐火車再走一遭,最後在附近吃了麵和肉圓後回家,結束這二天意外美好的旅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