忻的英文課

2017102301:30
忻忻 (4歲3個月28天)
        接到忻的英文老師來電,她很奇妙的跟我說忻上課不會跟旁邊的人說話,可是會跟她說話,我很少聽到老師這麼說,後來問了櫻桃媽,原來老師說櫻桃會跟忻說話,可是不會跟老師說話,最近比較好了,會跟老師說話,而忻是很愛跟老師說話,哈,忻就很愛刷存在感啊!!

       我跟老師說忻26的字母都不會,老師很驚訝的說,我還以為她有英文基礎,我說沒有,她只有上過幾堂英文繪本課,其他時間都在家玩而已,我也沒有特別教她,所以忻是不認識26個字母的,老師說那忻的吸收不錯喔,因為上課的字母配對,她都做得不錯。我只能說,忻滿喜歡英文的,在家她很愛唱各種學過的英文歌,然後還會很假會的說著我們聽不懂的英文,以為自己很厲害,哈。

      今天幫將複習英文,忻也要湊熱鬧,她爸問她了幾句,open your book,open your eyes,open your hand,stand up ,sit down.......等等,她都知道意思,她爸很驚訝的說:26個字母都不會,竟然會這些........

       忻的好勝心比較強,所以只要她爸稍微用話激她一下,她就會不認輸的學會, 有好勝心固然是好的,但是如果因此而患得患失,或者輸不起,或是將輸贏看得太重,以後會很辛苦啊......突然覺得她爸真是我教養的絆腳石,我因為知道孩子的個性,所以會去適時的調整,而她爸會因為喜歡他這好勝的個性,而不斷的刺激她.....我真心不喜歡這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