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要去安親班

2017102301:42
東東 (7歲3個月23天)
        看到網路上的徵人啟事,我有點想去工作,很想增加點收入,讓生活好過些,我跟將爸商量,將爸說去啊,我說那將將怎麼辦,這樣他就要去安親班了,結果將將大喊,我不要去安親班,我說你在家會被我修理,去安親班老師不會打你,這樣不好嗎?他說他不要去安親班。我想可以不要去安親班,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吧,當初就是覺得跟將將的相處時間少,所以決定讓他留在家裡。以他的個性,到哪裡都可以適應得很好,但是他為什麼會說不要去安親班,我到現在都問不出所以然,他之前的安親老師,其實是個不錯的老師啊。

       還好現在的放學生活模式已經建立了,大致上沒有太大的問題,回家吃完飯之後就寫作業、評量,時間到去上英文、社團,現在將將需要的是多一個運動時間,每天可以下去跳繩200下(至少),應該要趕快實施,他長高的速度有點慢,雖然最近有長高的感覺,不過還是太慢了,也可能是因為運動量不夠,所以晚上都睡不著,得安排一下行程,除了每天的跳繩之外,星期天還要去爬山或是去步道走走,運動一下。

       不去安親班,多了很多時間,沒有好好應用實在太可惜了,以前說要帶他到處去玩,後來發現連寫完功課都有問題了。在教育這條路上,得有一個很強的心臟,不要跟別人比,要跟自己比得心臟,不要在乎別人如何,只看自己現在如何的心臟。我覺得台灣的學習壓力越來越大,但是走出去之後會發現,外面的競爭更大,如果最基本的抗壓性都沒有,再大一點會很辛苦。

       我好像應該要勤快點,將將平常很認真學習,那麼假日我就該帶他去戶外走走,Fighting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