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包尿布

2012100904:02
東東 (2歲3個月9天)
    夏天沒有好好給將將戒尿布,媽媽我總是一天捕魚、三天曬網(沒辦法,包尿布比較方便),這幾天覺得好像應該要好好執行在家不包尿布這件事情了,所以這幾天都不給將將包尿布,除了要出門比較久或者是睡覺,而且每次將將大便在尿布裡的時候,我就會跟將將說,大在尿布裡面,大便都黏在屁股上,好難擦。沒想到今天將將在午睡之後,還沒把尿布拆下來之前,因為想要大便,所以自己脫了褲子跟尿布到馬桶上大便,這真的是太好了.....將將已經知道要大便的感覺了^^

    晚上洗好澡之後,將將說他不要包尿布,其實將將已經好多天都說他不要包尿布了,只是因為要出門或者是要睡覺了,所以還是要求將將包尿布,不過看來將將白天脫離尿布的時間越來越近了!!

    將將已經斷奶超過一個月了,可是有時候還是會想喝,只是我都跟他說,你已經長大了,不能喝ㄋㄟㄋㄟ了,要喝鮮奶,所以他自己也會說他已經長大了,不能喝ㄋㄟㄋㄟ了。我想我的斷奶算是滿自然且平和的,我跟將將之間沒有太大的抗戰,我從白天的奶開始戒,因為白天外在誘惑比較多,比較容易遺忘要喝奶,慢慢的就會習慣白天不喝奶,然後是晚上,告訴他要等太陽出來才能喝奶,所以變成只有每天一早那一餐可以喝奶,一天只有一次奶,慢慢的再變成早上起床喝鮮奶,就這樣斷了奶,所以滿平和的。

    其實將將的戒尿布跟斷奶,都不是媽媽有策略性的執行,基本上媽媽我不是一個很有計畫的人(根本就是一個懶散的人),我只是在且戰且走,有著大概的方式,然後一邊做一邊看將將的反應,如果將將可以適應,那麼就繼續做,如果做不到或是反抗,那麼就換個方式,或者延後,因為可能他的發展還沒到,所以到目前為止還算順利,希望將將可以繼續加油,相信很快就可以戒尿布囉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