偽造文書

2018040416:19
東東 (7歲9個月4天)
        上週發現東偷拿我的章去蓋聯絡簿,曉以大義之後要他寫悔過書,今天又讓我發現他偽造外師的簽名在英文聯絡簿上,問他為什麼這麼做,他說上週沒有帶聯絡簿,怕被罵,所以把聯絡簿撕掉又偽造外師的簽名,他說因為怕被罵,所以這麼做。我狠狠揍了他一頓,因為我跟他說過,第一次原諒他,第二次就會修理了。

       我真的不懂他的心理,真的想不到後果嗎?還是心存僥倖,覺得不會被我發現?到底是做了多少壞事沒被我發現?我跟他說,做錯事就要勇於面對,如果試圖隱藏,只會讓事情更糟,現在就是一個例子,沒有誠實面對的結果,被我發現了,不但受到一頓毒打,到了補習班,老師們都知道你做了偽造文書的事情,這樣會比較好嗎?其實這樣的事情已經不只一次了,但是總是好像學不會似的,先做再說,多次叮嚀要想想後果,但是還是不顧後果的這麼做,很有膽,卻不夠有謀略,我也慶幸他沒有謀略,否則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教了。

        到底要到甚麼時候才能夠想多一點呢?我不怕他調皮,但是我真的怕他心地不善良,怕他學壞,不會判斷是非,跟著朋友做不該做的事情,倘若這樣,我真的不如現在就掐死他..............

       當媽媽怎麼這麼難,我真的沒法出去工作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