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寫

2018091914:56
        在東的聯絡簿上寫東因為動作拖拉,到了睡覺時間還沒完成功課,所以不讓他寫了,結果老師只是叫他在學校補寫,沒寫完,回家繼續寫......老師怎麼就這樣就放過他了,看著她蹦蹦跳跳回家,我想他應該覺得自己過關了。
        今天早上,他應該要起床寫作業的,可是因為鬧鐘被他自己按掉了,所以起床時間是平常的上課時間,他吃完早餐就要去上學了,原本以為他會被老師扣點數甚麼的,結果.....竟然只有捕寫而已,是我太嚴格了嗎?
         看到許多升小三的媽媽朋友的FB,也常常說小孩功課寫到很晚,平常規定他睡覺的時間是九點,東每天可以寫作業的時間大約是二到二個半小時,這樣作業還寫不完,不是太奇怪了嗎?即使沒辦法全部寫完,那也不至於連一樣作業都無法完成,昨天他花了二個半小時寫數學作業,當中還被我催促了幾次,但是還是寫不完,我知道我要跟他好好談談,但是我覺得我好像沒辦法心平氣和跟他說話........我的火都要炸到天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