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膩的話題

2018092513:13
東東 (8歲2個月25天)
      中秋節連假不夠,繼續放假,兩隻都感冒了,懶懶地躺在床上,媽媽朋友聽到說,這樣你到時候要幫東補功課比較辛苦,聽到這話題實在有點膩,都生病了還管甚麼功課啊,好好休息比較重要吧,況且才半天而已,又不是請一個禮拜的假。

      周遭的媽媽朋友都是很重視功課的,他們的孩子也很爭氣,都表現很好,一個是不管甚麼才藝,鋼琴、小提琴都很好,功課也名列前茅,另一個媽媽朋友則是嘴裡說不重視學校成績,但是在外面補了很多學校之外的課程,現在小三,但是英文程度已經超越國中了,然後每次滔滔不絕的話題都是跟學習有關,我家的孩子學習成績沒有很厲害,我光是在調整他們的學習態度就花了很多精力,我也重視成績,但是我更在意他們的態度。

      前天去見了一位師姑,我問師姑怎樣可以讓小屁孩乖一點,師姑說,他太聰明了,因為聰明所以不用腦...........哈,我真的不喜歡別人說他聰明,因為聰明沒用在該用的地方,也是枉然、浪費啊。

      我的周遭應該出現一些正常一點的父母了,只要孩子能吃飽睡好就好的那種,讓我能感受一下那種不用被比較的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