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著自己的步調

2019040503:11
東東 (8歲9個月5天)
        東的教養問題一直讓我很頭痛,我不知道該怎麼引起他的學習動機、不知道該怎麼讓他專心不分心,他看起來溫和,但是他其實很固執,他總是按照著自己的步調行進。

        今天我和東爸一起圍攻他,說他為什麼不自己爭取好的表現以獲得點數,寧可去蒐集別人不要、淘汰的卡匣,你只要表現好,就可以用點數去買卡匣,也可以去打機台不是很好,你用點數去換很厲害的卡匣,不要總是拿別人不要的,不是很好嗎?我覺得我們說這個話很重很重了........結果他還是依照著自己的節奏吃飯,吃完了總可以去認真了吧.......不,他繼續吃水果..........

        我跟東爸費了這麼大的力氣,口沫橫飛地說了這麼多,結果他依然慢條斯理,不受影響照著自己的步伐.........這種小孩到底要怎麼教啊........是不是我把標準放到最低,連按時完成功課都不要要求了,只求他平安長大就好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