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去報仇

2019032017:57
東東 (8歲8個月20天)
屁孩:我明天要去報仇
我:報甚麼仇
屁孩:304班把我的小白菜淹死了,我也要去把他們的小白菜淹死
我:我覺得小白菜好可憐,好無辜,又不是它把你們的小白菜淹死
屁孩:可是我的小白菜也很無辜啊
我:那你應該去對把你小白菜淹死的人報仇,而不是對小白菜報仇啊
屁孩:我把他們的小白菜淹死,那他們會心痛啊
我:可是小白菜還是很無辜,它甚麼都沒做,是不是有其他更好的報仇方法呢?
屁孩:去告他們老師
我:你先跟你們老師討論會不會比較好
屁孩:好
我覺得你還是會直接去把他們的小白菜淹死

我:你覺得如果你去把304的小白菜淹死會有甚麼樣的結果?
屁孩:沒完沒了
我:這是一種可能,還有呢?
屁孩:我會被告
我:沒錯
屁孩:最好的還是直接去告他們老師
我:我覺得你們老師是一個可以溝通討論的人,在你想要去告他們老師之前,你先去跟他討論一下,讓他知道發生了這樣的事情,讓他知道你想要怎麼處理,這樣是不是比較好?
屁孩點頭,不過........我還是覺得你要去淹死304的小白菜的機會比較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