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仇

2018060622:58
東東 (7歲11個月6天)
      繼上次按電梯事件之後,今天又有社區媽媽來跟我說,東把他兒子的紙飛機搶下來丟到水池裡,她兒子回家很生氣地哭了......等東回來,我問他今天有沒有甚麼事情,他說了他做了這事情,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,他說他要報仇,因為那同學每次都說他是壞人,我說你不是去跟他媽媽說了,請他孩子以後不要這樣叫你嗎?然後他也沒有再這樣叫你了啊,他說對,那你為什麼還這麼做呢?他說就是想報仇.......我說你是不是有捉弄人家,所以人家才這樣叫你,他說沒有,我說那你有沒有問他為什麼要這麼說,他說沒有問

      我說等一下他們會在大廳,你下去跟那同學道歉,也順便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叫你,回來後,他說那同學叫他是因為開玩笑,我說既然他已經不再這樣叫你,也跟你道歉了,你就不要再放在心上了,我說那同學對於你把他心愛的紙飛機扔到水裡還是覺得很難過傷心,我聽說他喜歡吃點心,你要不要帶著糖果請他吃,讓他心情好一點,以後一起玩當好朋友,他說好,拿著巧克力放書包,再來就等明天的結果了。

      希望他以後要做甚麼事情之前,能夠先三思而後行啊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