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話邏輯進步了

2013060623:12
東東 (2歲11個月6天)
      有時候將將會想說很多話,因為腦袋裡的想法很多,一時無法說出來,所以會覺得將將結結巴巴的,我會給他一些時間,讓他慢慢把話說出來,等他表達出來之後,再幫他把句子整理好,我想這應該是正常的現象吧,嘴巴跟不上腦袋的想法,所以會一直重複一些詞句,聽起來感覺像是結巴。

     今天將將非常的衝動,好好跟他說話根本沒用;我在洗菜,他在旁邊玩水,跟他說不要這個菜你不會摘,以後再教你,結果就在旁邊搗蛋,怎麼說都不聽,忍不住口氣兇了點對他說話,結果他扁著嘴跟我說,媽媽,我喜歡你,我說我也喜歡你,但是如果你不要搗蛋,我會更喜歡你,沒想到他接了一句話:我討厭你生氣......我不喜歡你生氣......在家暴衝就算了,想幫他買雙涼鞋,結果在鞋店裡到處狂奔,回到家裡,玩具到處亂丟,要他整理當做沒聽到,在我的椅子上爬來爬去,擔心他摔倒,跟他說不要爬,也完全不聽,忍了一整天的怒氣,終於爆發了,對他破口大罵,他在一旁哭,我一點都不想理他,由著他去哭,我決定去洗澡,沒多久,他開著浴室的門進來,跟我說他哭完了,我說哭完了就去把衣服脫掉進來洗澡,我只能說,被罵之後,所有的退化行為都恢復正常了,自己脫衣服拿到洗衣藍之後,乖乖的開門進來洗澡,不吵不鬧,乖乖的讓我洗頭洗澡、擦乾穿衣服。我問他,玩具收好了沒,他答:快好了,等我洗好澡再去收好,果然,洗完澡之後,自己一個人,慢慢的把所有的玩具都歸位,玩具室終於又空出一塊淨土了.........

     沒想過他會出現這樣的句子,"快好了,等我洗好再去全部收好"(其實根本都沒收,但是還說快好了),還會說洗好之後再去收.....

     其實將將說話的邏輯越來越好了,也比我想像中的進步,前天他吵著要說很多很多故事,他說外公說要讀書才不會笨笨的,我說對啊,所以外公每天都看很多書,有空就看書,沒想到他竟然以此當藉口說要看很多書,其實只是不想睡覺......我想,他將來會越來越難搞了。




  •   金光 於 2013-06-21 06:08 1F
  • 當嘴巴跟不上大腦的時候 XD 很不錯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