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業缺件

2018050300:32
東東 (7歲10個月3天)
東的老師在聯絡簿上寫東近日的作業漏寫頻繁,第一次的漏寫其實是聯絡簿上沒有寫,而東本來寫好了又擦掉.......
第二次的漏寫則是生詞少寫一個,這個東還滿常發生的,我也沒有拿課本對他有沒有漏寫。傳訊息問老師,第一次的漏寫,老師說他的聯絡簿寫錯頁,但是其實我怎麼翻都沒有看到寫錯的部分,不過也不想跟老師爭辯,這種小事沒甚麼大不了。至於生詞的漏寫,東已經在學校被老師罰寫重寫一遍了,東說他第一節還沒下課就寫完了,老師也說他20分鐘就寫完了。

其實我不反對老師處罰,我只是想搞清楚狀況,而且也順便讓老師知道,這學期東的狀況不是太好,考試沒有以前考得好,作業沒有以前錯得少,聯絡簿也會漏簽......這些都是因為我正在訓練他自己處理自己的事情,如果有沒做好的地方,就要自己負責,就自己去面對,他的作業要自己檢查,不是靠媽媽檢查,他的書包也要靠自己整理,不是媽媽幫忙收拾,聯絡簿不拿出來,媽媽就不簽,得訓練他的責任感,目前他正在適應,媽媽也在忍耐他的忘東忘西,所以請老師見諒了,還好老師明理,也能體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