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玩具

2013050300:29
東東 (2歲10個月3天)
      以前跟將將的同學一起出去時,看到將將的同學都會自己收拾玩具,我就在想,是不是自己沒教育好,沒讓將將養成收玩具的習慣,所以會常常提醒將將一次玩一種玩具,玩好要收好,再拿另一種玩具出來,不過通常都被當成耳邊風,也常常看見玩具灑滿整間和室,不過我肚子大,也懶得幫他收,所以每次他要求要玩某一樣收在另外一間房間的玩具,或是他希望我陪他玩的時候,我都會告訴他,等你把玩具收好之後才可以玩.....

     從上個禮拜開始,這樣的方式似乎開始奏效,他為了要我陪他玩球,他主動把玩具收好,雖然沒有全部都收整齊,不過已經也收了八成,剩下的我會再陪他一起收好;今天,又是玩具灑滿和室的狀況,他跟我說他想玩籃球,我說可以,那你把玩具收好,剛開始,他一邊收一邊玩,可能有點忘記籃球這件事情,沒多久又想起來了,拉著我的首要我跟他一起收,因為散落的玩具實在太多了,好吧,那我們就一起收吧......他收的很賣力,也算認真,可以看得出來他很滿意收好的結果,看來是有點成就感了。

     答應他給他玩籃球,這不到八十元的籃球框,讓他玩到瘋狂,玩了三個多小時。洗澡前,他拿出積木來玩,洗完澡之後,竟然主動說長針走到12要去睡覺,天啊,這真是我聽到最美妙的一句話了,睡前我發現他的積木沒有收,我說你的積木沒有收好,我說我在床上等你,你趕快收好,沒多久進來了,我說你好棒喔,玩具收好,而且還會把燈關掉,他說:媽媽妳去檢查....這時候媽媽再累也得爬起來檢查,果然真的收好了(其實有遺漏二個,他自己發現了,趕快收好),他看起來真的很得意......希望收玩具的這個習慣能持續下去呀!!!


  •   金光 於 2013-05-04 04:49 1F
  • 欸好棒!!!我最討厭收玩具了,我知道這有多痛苦 XD
  • 版主於 2013-05-04 23:11 回覆
    我發現把玩具收起來,不准再完這種處罰,對他來說會讓他害怕,總算有讓他會怕的了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