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名幼兒園

2013051805:00
東東 (2歲10個月18天)
        前陣子不斷幫將將找幼兒園,希望他能在今年八月順利入學,說真的,每次帶他去看完幼兒園之後回家,我總是有點小小的難過,覺得他這麼小就要去上學,實在很捨不得,猶豫當中也一直在找尋資料,看到底要不要讓將將在今年入學念小班,最後還是決定讓他去接受現實的洗禮了,因為媽媽我很怕到時候無法同時照顧大的跟小的,況且以將將目前的年紀,是需要到外面跑跑跳跳的,總不能跟我一起整天窩在家裡,妹妹出生後幾個月,我也不可能天天帶他出門去消耗體力,而且我也怕我到時候照顧的品質不好,媽媽沒耐心、狀況不佳,連帶的家庭氣氛不好,孩子也不好受,各種考量之後,還是決定狠下心讓將將去上學了.......(雖然這麼說,但是此刻的我還是有些不捨的)

      綜合多方意見,覺得還是找附近的幼兒園比較好,當出本來打算讓將將念公幼,但是桃園市住家附近的公幼沒有開小班,所以我只好開始找私立的幼兒園;綜合多方意見,還是找住家附近的比較好,萬一有甚麼狀況,家長比較方便去處理;原本想要找住家附近走路就可以到的幼兒園,註冊費+月費平均下來九千到九千出頭,搶手的幼兒園卡不到位置,不過我自己也沒有太喜歡就是了@@覺得人數太多、老師太少,課程太雜;規模比較小一點的,不是覺得學校太小,就是覺得老師不是很好,反正,媽媽進去的第一感覺最重要,選了好久,最後選到一間媽媽原本不想去的幼兒園,哈,年紀很大的學校,戶外空間沒有很大,不過教室空間明亮而且頗寬敞,二間教室共用一間廁所,廁所在教室裡面,睡覺有活動小床,師生比約1:12,這間學校雖然有點年紀,不過設備不會老舊。

     今天是該校的招生說明會,有示範教學、闖關遊戲,雖然已經屬意要去念了,不過還是有些細節想再去了解,所以今天又帶著將將一起去了,其實參加的人數沒有很多,裡面的老師看起來都有點年紀,不過看他們跟孩子互動的模樣,還有跟孩子的對話讓我覺得......滿有經驗的,例如他們演了一場戲,有小朋友在台下說些有的沒的(舊生),台上扮演媽媽的老師就說,你很閒吼,來幫我打掃(然後遞雞毛撢子給他),那孩子再也沒有干擾過台上的教學過程了,我很欣賞這種用一些小小技巧轉移孩子注意力的方式,另外一點也是我會注意的,老師指導孩子的口令,將爸常常覺得將將很笨,一件事情,將爸講解很多,可是將將聽不懂,越做越糟,身為旁觀者的我知道,將爸的指導語太複雜了。將將參加闖關遊戲的體能項目,內容是跳圈圈,將爸要將將先跳在一個圈圈裏,然後再二隻腳跨二個圈圈,然後再合併跳進一個圈圈(地上有一個圈跟二個圈)......將將被將爸講得模糊聽不懂,旁邊的體能老師說,綠色圈圈一隻腳,黃色圈圈兩隻腳......只是這麼說,將將立刻聽懂,一下就過關,老師還問將將念小班了嗎?我說還沒,老師說這樣很不錯.......回程我跟將爸說這情形,將爸沒有"回嘴",我想他自己也清楚當下的狀況,知道孩子應該要用簡單、清楚的指導語就好。

      今天的說明會中,我也詢問了學校主任關於未來將將可能會遇到的老師,主任問我,希望孩子怎樣,是活潑的,還是比較沉穩的,他說每個老師帶出來的孩子還有教室氣氛不同,不過這學校的老師都是比較有經驗也有耐心的。我思考著希望將將在怎樣的氣氛中學習,活潑不錯,沉穩也很好,而那位班級氣氛活潑的老師,我今天碰到了,其實我還滿喜歡他的,覺得這個老師很幽默,也很有經驗,然後又跟一個助教聊天,他悄聲的說:我很喜歡跟著這個老師帶班,他帶出來的小朋友生活自理能力很好,小朋友也很有趣.......跟我今天看到那老師的直覺相同(對於看人這點,我對自己還有點自信),所以就......報名囉,也在報名單上註明能幫我安排這位老師。希望將將入學之後能一切順利,不管到時候是不是這個老師,都能適應良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