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壓力

2017090723:50
東東 (7歲2個月7天)
    給將換了一個英文補習班,這個補習班的課業比較重,每週要背18個單字,將現在剛開學,還在調整時間,但是英文補習班已經累積了30個單字還沒背熟,所以將每週都要去上加強班,還要去補考,現在剛開學,還在摸索時間,但是其實將跟一年級比起來,已經進步很多了,他寫字速度變快,理解能力也進步,閱讀能力也進步,其實我應該給他鼓勵,但是在他還沒跟上進度之前,我不敢,我怕因為這樣,他就開始鬆懈了。
    開學二週而已,已經考過第一課,進了第二課,將的學校課業要顧,英文補習班的也要追,現在還在適應期,只能先好好陪著他,至少讓他覺得不是他自己一個人在單打獨鬥,我也陪著他一起做功課,一起背單字,明天開始,跟他比賽背單字好了,看誰背得比較多。
    因為北一女自殺的問題,引起好多快樂學習的討論,我也想讓將快樂成長,但是我認為學習的態度也很重要啊,輕易放棄,或者敷衍了事,這都是不好的態度,現在他的學習遇到困難,我也不他因為這樣就放棄,我希望他能夠慢慢跟上,不拿他跟別人比,就讓他跟自己比,讓他知道自己越來越好,就這樣鼓勵他吧,我沒有能力讓他在體制外學習,我只能陪他在這體制內奮鬥,孩子,成績很重要,但是我不會讓成績綁住你,請你在分數之後,仍然擁有自己,我想我至少要保護你這一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