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體貼

2019031523:14
忻忻 (5歲8個月20天)
        星期五忻忻請假一天,早上看皮膚科,下午看神經外科,我們一起坐公車去長庚,上車時,忻看到第一排的位置就要去坐,我跟她說,我們坐第二排,她問我為什麼,剛好一個阿嬤揹了孫子上車坐在第一排,我說:你看第一排可以給比較不方便的人坐,例如老先生、老太太、帶著小孩的人.....這樣他們可以一上車就坐到位置,免得車子開了有危險,忻思考了一下,然後看了一眼前排的祖孫,她跟我說:我懂你說的意思了......不知道是真懂還是假懂

       下車時前排祖孫跟我們同站下車,也往同一個方向走,我看她揹孫子,又拿著大包小包,我跟她說可以幫她提一段路,路上阿嬤一直跟我訴苦這小孩是早產,帶起來很辛苦,還常常要去做復健等等.........分開之後,忻問我,那個阿嬤為什麼要跟你聊天?我說只是剛好同路,然後我幫她拿東西,所以她就跟我聊聊她孫子的事情啊......

       孩子,希望你能多學著體諒、幫助別人呀,美麗的外表下,也要有顆善良的心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