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態度

2017091123:13
東東 (7歲2個月11天)
  東這學期換了一間英文補習班,這間補習班的方式比較填鴨,課業也比較重,去之前就坦言,如果要快樂學習就去別的地方,選這間補習班的原因除了離家近之外,也因為東需要人家逼,否則他很散漫,結果上了一個月,被老師說上課分心,無法專心在課業上,對於老師說的回家作業,英文聽不懂,中文也聽不懂.......英文聽不懂就算了,中文也聽不懂是怎樣。

       這間的主任曾經跟我電話聯絡說東上課會分心,我跟主任說,他不管上甚麼,都被老師說過會分心,而且他會拖拉,動作慢,那主任一聽到這句話就說,喔,他是個學習慢的小孩,然後也說因為不是從第一級開始上,上的不扎實,問我要不要從第一級開始上,我看過第一級的課本,How are you.....這類的開始,這我覺得太簡單了,花錢再上一次這個實在浪費錢,當初換這補習班時,我有心理準備會跟不上,必須在家裡多加練習,但是這補習班對學生的說法實在不好聽,東在那裏,感覺好像被當笨蛋似的........

       我到底要不要再繼續上下去,因為實在覺得東會被打擊信心,但是他的爸爸認為東就需要這樣的環境,可以盯得很緊,這補習班確實盯得很緊,每週還要再去上一個小時的加強班。我想我就陪著東一起學英文,每天都陪他練習,我相信他一定可以進步,至於降級,倘若一個月後他還是沒辦法跟上,那就只能降轉了。

      東的學習態度真的很糟糕,他很喜歡上思維數學,但是上星期被老闆娘說他上課不認真,不肯配合老師寫題目,上課還跟別的同學講話,這就是學習態度,他用這樣的態度在上我所謂的才藝課(思維數學、英文....),我想我得糾正他的就是他的態度問題,不能用這樣不認真的態度去上任何的課,我想我必須讓他了解,倘若他用這樣的態度上才藝課,我就必須停掉他所有喜歡的才藝課,然後只上他最討厭得英文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