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聽故事

2012071900:38
東東 (2歲19天)
    最近將將很愛聽故事,之前喜歡上"大家一起來"這套書,書的內容都快背起來了,好幾次看到將將拿著書,看圖說話;最近將將迷上的是"草莓"這本書,內容很簡單,敘述草莓長大的過程,念了幾遍之後,我看到將將自己看這本書時,有些內容他會自己念,翻到最後一頁,他還會念"我要吃囉"。今天晚上要說故事,將將自己拿著草莓這本書,念著"大家一起吃草莓",哈,看來他已經會自己造句子了。

    將將的句子真的越來越多了,學得越來越快,也越來越會表達自己的意見,也許就是因為這樣,所以將將開始變得很愛看故事書了吧,不過因為聽了很多童謠,所以將將不愛念三字經了,也因為聽了很多兒歌,開始愛唱歌,今天晚上去散步的時候,竟然聽到他一邊散步,一邊唱歌.....哈哈哈,好有趣,希望他可以一直保持著這種愉快的心情......

    下午帶將將去游泳,原本需要我牽著他在水裡面走,今天為了要追一顆球,竟然自己在水裡走,不會再依賴著我,有時候還會要求要游泳(我扶著他的肚子讓他踢水),還會要求要坐飛機(他的泳圈),今天有個媽媽看到將將自己在水裡面走,很驚訝的問我是怎麼訓練的,他沒看過這麼小的小孩玩水,而且不怕水,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,這小孩可以在水裡這樣走,可是水不能碰到他的臉@@ 真是矛盾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