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裝?虛擬?

2013042401:46
東東 (2歲9個月24天)
      大約在將將二歲四個月左右吧,那時候因為懷孕初期出血,必須臥床,所以將將只能跟我在家玩,愛膩在我身邊的他,總是在床上玩,有一天看到他拿著一個圓柱形的泡棉往小床上戳,以為他在搞破壞,正想阻止的時候,突然看到他拿起來往嘴巴吹氣,然後說,我在吹泡泡........看著他的動作和想像,實在覺得好有趣,坐臥在床上的我,順手拍了一下說:我打泡泡,就這樣,這個假裝遊戲玩了一會兒.....然後又換我吹泡泡,他就在床上跳著打泡泡、追泡泡(媽媽真是冒著生命危險啊@@)

      現在這個假裝遊戲越來越誇張了,某天將將在公園騎三輪車,騎著騎著便說要去玩沙,我說沒有帶玩沙工具,改天再去,沒想到將將摸了摸口袋說.....我有帶,然後假裝拿出玩沙工具= = 上週末他吵著說要去餵魚,將爸說沒有帶飼料,他又摸了摸口袋說,我有帶= = 昨天去公園騎三輪車,他說要吹泡泡,我說今天沒有帶泡泡出來,他又說他有帶了,然後開始吹泡泡,還要我打泡泡,打完之後又說,媽媽換你吹,要吹大泡泡喔,我假裝吹了大泡泡.....他就用手"戳",還一直要我吹大泡泡,吹累得我說......泡泡飛走了,趕快去追,然後就看到將將煞有其事的跑去吹泡泡,然後打泡泡..........我該說將將好會演呢?還是這假裝遊戲太真實了@@

     金光舅舅說這是前運思期發展的重要特徵之一,而且嚴重的還會有虛幻的朋友,但是是真的虛幻還是看到,就不知道了。還有一個明顯的特點,就是擬人化,這點在將將身上真是太......明顯了,對他而言,萬物有靈,社區的工作人員修剪樹枝,他說:那些樹葉會痛;跟咕嚕的對話也是,回到家,他會跟咕嚕說:我回來了,一直對著咕嚕說,然後再自己說,咕嚕說:歡迎回家.....

     其實我很喜歡其實我很喜歡聽將將說這些有的沒的,我想知道他到底會出現哪些想像,也許有些是天馬行空,有些是東拼西湊的,不過都是從他的生活經驗裡來的,這些讓我覺得真的很有趣。
     




  •   金光 於 2013-05-04 04:35 1F
  • 啊我又被提到了,真是害羞 >///////<

    其實也不算「嚴重」啦,小朋友會想像出來一些朋友,這情形在國外很普遍,在台灣我就不知道了,因為大人可能會害怕 XDDDDDD

    很好啊~將將的發展很上軌道呢 ^^
  • 版主於 2013-05-04 22:57 回覆
    你可是我驗證理論的活書本啊~~~~

    在台灣只會被說看到魔神,然後帶去拜拜或收驚吧....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