答對了

2013121823:20
東東 (3歲5個月18天)
      買了一套大陸教材,叫做邏輯狗logic,我想關注幼兒教育的媽媽們一定都不陌生,台灣也有類似的教材,但是都動輒上萬,我沒那預算,剛好又碰到有人團購,所以以不到二千元的價格買了,想說反正忻以後也可以玩,如果保存的好,說不定還可以賣個二手價。

      每天晚上吃完晚餐之後,我們會把電視關掉,開始玩logic,原本以為將將可能不會喜歡,沒想到他還滿喜歡的,常常會主動說要玩邏輯狗,甚至在外面的時候也會跟我說他回家要玩邏輯狗,裡面的內容從三到六歲,有些內容將將玩起來很容易,有些則有點難度,不知道是我講解的不夠簡易,還是對他來說太難,沒關係,這不是我的重點,我的重點是每次做完題目之後,我們會翻過來對答案,如果他全部答對,我就會拍手說,答對了,將將會很得意,但是幾天下來,我發現將將開始害怕答錯,不能說害怕,而是希望全部答對,他讓我覺得他是為了答對而思考,我不希望他被答案牽制,我希望他能享受那思考、專注的過程,但是很現實的,那"全部答對了"對一個小孩來說,真是有無限的魅力(對大人也是啦,誰不想被稱讚),那也是一種成就感,所以我決定轉換方式,當將將全部答對時,我跟他說"你的答案跟他的一樣耶",當然我也跟他說過,你不用在意他的答案,你只要看自己的問題就好了,他的答案不一定是對的.......當然我知道這麼說,他不一定懂,不過,我不希望在他還沒接受考試的洗禮之前,就已經陷入"對、錯"的漩渦裡。

      自以為買了一套不錯的教材,看來父母怎麼陪伴、怎麼反應,還是比較重要的。


  •   金光 於 2013-12-21 01:55 1F
  • 感覺是很有趣的教材!
  • 版主於 2013-12-28 00:17 回覆
    還滿有趣的...算是CP值滿高的
    台灣的廠商實在賣太貴了
    為了台灣的教育,他們就不能賣便宜點嗎=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