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期又到了嗎

2014092300:02
東東 (4歲2個月23天)
      今天是將將第八堂畫畫課,除了第一堂課鬧脾氣之外,將將每次去上課都很開心,甚至有時候還不肯回家,今天不知道怎麼了,一下課就說要去玩,不要上畫畫課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沒有先跟將將說今天要上課,硬拉著將去上課,去畫室的路上,將不肯說話,到了畫室不肯進教室,不館老師怎麼哄,就是不肯進教室,問他為什麼不要上,他只是搖頭不肯上,說回家好不好,便點頭說好,問他是不是以後都不要上畫畫課,他說不是........

      真的不知道又怎麼了,上畫畫課的過程中,沒見過有其他孩子有這種情形,從我帶他去上才藝課開始,將就會有這種不想上課的情形,也因此停了足球課,之前也有上過其他的畫畫課,但是將從沒排斥過,這堂畫畫課也是將將自己要求要上的,看他上課的狀況都很投入,上完也很開心;今天我告訴將爸將將不上課的狀況,結果他說我給將上太多課了,哪有這麼小就上這麼多課的,我說我只是想讓他有可以多接觸其他事物的機會,讓他多嚐試,不管他喜歡或是不喜歡,至少給他一扇窗,如果真不喜歡就算了,持續上課也是要培養他的毅力跟持之以恆的態度,不是想上就上,不想上就不上。

      問將為什麼今天不想上課,他說因為要上很久,他想回家玩......

      將像個青春期的孩子,一段時間就會鬧脾氣,又說不出為什麼,看他臉上那股倔強、不認輸的表情,如果用媽媽的權威讓他屈服,那表面上的妥協,而心裡那不認同、不甘願依然存在,那又如何......

      孩子啊,你到底在想甚麼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