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你永遠的樂觀

2018042100:47
東東 (7歲9個月21天)
      即使在虎媽的威迫下,東東依然健忘、拖拉、散漫、不專心......很多人都說男生就是這樣,東的老師說男生到高年級就會比較好,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撐到那時候啊,每天他一回家,我就開始精神緊繃,開始心情不美麗。想跟他有個開心的午餐,所以跟他聊天吃飯,這樣的結果就是一頓飯可以花掉一個半小時,他還沒吃完。每天放學回家就開始媽媽、媽媽、媽媽..............沒有停過的呼叫,我很想回應他的,但是是在他能夠知道自己該在甚麼時候做甚麼事的人,而不是一聊就無止盡,甚麼都忘記,必須花很多時間才能夠拉回,每次為了能夠讓他盡快進入狀況,就是吼他一頓,然後我的細胞又死了千萬個.....

       考完國語的那一天,他回來高興地說,媽媽你猜我考幾分,會主動這樣說表示考得不錯,考了97分,隔天還要考數學,但是當天他就好像已經考完期中考般的放鬆了,完全忘記明天還要考數學,我就放生你吧,看你數學會考怎樣,其實媽媽我也不知道要複習甚麼了,你都會,就是粗心,這個真的很難教。我問他考試都是第幾節考,他說第一節,早自習沒有考試,問他早自習有沒有看書,他說:有啊,我看圖書館借的漫畫.....媽媽臉上出現三條線,不過心裡還是覺得很好笑,怎麼可以這麼的輕鬆呀!!!

      吃飯時聊天,東又喜孜孜地跟我說今天用菜瓜布刷地板,問他為什麼,他說因為在地上爬,問了有哪些人,果然有他的份....被處罰還能說得這麼開心也只有你了吧。練社團不認真,被老師降團,回家就不敢說了,不過沒有說謊,就是頭低低的說,要他努力趕快再升回去,卻提不起勁。問他是不是不想拉琴了,他又說不是,他還想拉琴....真是搞不懂他在想甚麼。每次被罵都一臉無辜樣,轉過身又繼續他的無厘頭的生活。

        之前去日月潭,他帶了自己的錢去,他看到珍奶很想喝,是一杯70元的珍奶,他很堅持要買.......看得我跟東爸很傻眼,我們都捨不得喝這麼貴的飲料,他就這樣花下去了,我知道他對錢不是很在乎,不過這樣也太揮霍了吧,看來我得好好的灌輸他一些金錢概念。他不像有些小朋友,很愛錢,或是對甚麼東西有強烈的慾望,沒有就算了,往好處想,這樣的人生比較舒心吧,只是會被東爸說沒有競爭力,真不喜歡聽到這個詞,他就是這麼樂觀,其實心裡是很希望他能一直這樣保有樂觀與天真,但是嬤嬤的責任就是得督促他,所以只能當壞人,希望媽媽我能早日找到一個好方法,讓東每天都能開心,但是也能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