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人事件後續

2018120623:08
        今天跟東的老師談關於東說謊的事情,老師說東在班上是說謊次數比較多的學生,不過老師覺得許多事情都是小事,她在學校處理好就好了,老師也說不過從開學到現在,東已經進步很多了。老師今天早上跟東談,跟東說沒有跟媽媽說實話,媽媽會很生氣,老師也覺得東會說謊,是因為我處罰過重,老師要東回家後跟媽媽道歉,不過因為是一大早說的,東回家之後可能會忘記,如果他忘了,我也不要太介意,我說好。東回家之後立刻跟我道歉.....這表示東有把這件事情記在心上。感覺東現在正在轉變期,以前的他說謊不眨眼,現在他會猶豫,所以當他忐忑地說出實話時,我會原諒他,並且稱讚他說實話。

        東的老師讓東和同學演練當時發生的事情,對當時的狀況作出正確的回應,共演練30遍,這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,練習正確的應對方式,並且變成習慣,這是一種改變行為以及練習正確對話的方式,我也要學起來,當東和忻吵架時,可以好好使用,練習正確的溝通方式。

       東的老師是一個很正向的老師,不會漠視孩子的行為,但是也不會對孩子的行為做過多的解釋或是放大孩子的問題,屁孩很幸運地又碰到好老師,而且願意這樣給予協助,真是上輩子燒了好香啊!!